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年度学术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1-28 点击量:

为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学院内部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我院于2015125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年度学术报告会,全院70余名教职工及数十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年度报告会由2个大会报告和近40个分组报告组成,报告人中不仅有杜鸿科、吉国兴、吴建华、曹怀信等我院资深教授,更有学院20余名青年科研工作者和多位博士研究生。

我校副校长赵彬教授首先致开幕辞,他勉励学院学院青年教师在竞争激烈的学术大环境中,要积极探索,不断进取,持续提高自身的活力和创造力。建议老师们应积极参加微课堂、微课视频等教学活动,以切实提升自身教学基本功和教师技能。

随后,杜鸿科教授做了题为“General explicit expressions for intertwining operators and direct rotations of two orthogonal projections”的报告,在介绍自身科研成果的同时,指出在忙碌于学术研究的同时,各位师生应善于发现并重视看似微小的知识体系,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大收获。同时也建议大家要深入探究同一知识本质在不同学科间的关系,非常有益于交叉学科的研究。

吴建华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非均匀CHEMOSTAT模型的正解”的大会报告,他同时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慨叹当下学术资源丰富,信息发达,科研工作者们应珍惜各种资源,充分利用,提升自身科研潜力。

在接下来的分组报告中,各位师生纷纷对自己2014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和总结,并针对自己未能解决的问题和研究中的困惑与参会同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直至下午18:00,报告会才在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

我院院长吉国兴教授最后在总结中指出,这样的学术交流效果非常喜人,不仅仅能看到2014年一年学院的丰硕学术成果,更有利于学院各位老师、各个学科之间的交流,对于全院科研水平的提高及交叉学科的发展和创新团队的组成很有意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5年1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