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61级8班校友毕业五十年返校聚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5-04 点击量:

201552,我院数学系61840余位校友返校参观,庆祝毕业50周年。院长吉国兴、分党委书记李田会、副院长姚海洪及部分原618班的我院教师受邀出席。

2日上午,毕业五十年座谈会在雁塔校区崇鋈楼敏行厅举行。校友们畅议历史、追忆似水流年,展望美好明天。座谈会由校友代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退休教师叶康健主持。他首先介绍了这次珍贵聚会的筹备过程,感谢大家克服困难,从祖国的四面八方相聚于此,随后又详细说明了同学们的参会情况,也转达了个别校友因为种种原因未能返校的遗憾。原618班教师王新民老师对大家毕业50年返校表示欢迎,他说到,50年来学校的发展迅速,变化很大,也许各位校友的儿孙辈也有可能成为师大人,欢迎他们传承父辈的精神来师大学习。座谈中,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对聚会组织者的感谢,表达了参与毕业50周年聚会的感动、高兴和珍惜之情,他们深情的回顾了美好的大学生活,谈起了同窗情谊的点点滴滴,讲到了认真、热情、勤善、淳朴的每一位同学……谈着谈着就红了眼眶,50年,半个世纪的风雨沧桑改变了彼此的容颜、身份,但不变的是同窗之间深厚的情谊及对母校的热爱。

2日下午,各位校友前往新校区参观,并在文津楼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报告厅与学院领导亲切座谈。院长吉国兴及分党委书记李田会先后表达了对各位校友返校的热烈欢迎,他们说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学院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祝愿各位老师健康长寿。吉国兴院长还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科研水平等发展现状。座谈过程中,校友们表示,看到学院迅速的发展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十分欣喜与自豪,也祝愿母校、学院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61级校友大都出生在特殊的年代,他们经历了上山下乡、社教运动,毕业后,他们大部分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教育事业。半个世纪来,他们在默默无闻地奉献,培养了一大批人才,为母校争得了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