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唐三一教授应邀参加在东京大学医学院举办的“亚洲传染病模型研究在政策决策中的应用国际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2-16 点击量:

20151215日至1216日,亚洲传染病模型研究在政策决策中的应用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meeting on the policy-relevant applications of infectious disease models in Asia)在日本东京大学Ito国际研究中心举行。我院唐三一教授应东京大学医学院的邀请,作为国内数学模型与公共卫生健康与决策研究的唯一代表做了题为“Policy Related Infectious Disease Modeling Studies in our Group: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主题报告。报告中重点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生物数学团队采用数学模型在研究我国特有的卫生防御策略(包括HIV感染者免费治疗政策、甲型H1N1控制中的封校策略、登革热传播媒介蚊子控制的释放策略)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在传染病模型研究与政策决策、数据获取、人才培养等方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参会的中方代表还有来自于国家疾病控制中心HIV/AIDS研究的首席科学家。

该会议由日本文部省数学项目部、日本科学技术机构支持的RISTEX项目“Science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Policy”(Hiroshi Nishiura为首席研究员)联合举办,主要邀请中国、韩国、日本和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疾病控制中心和传染病数学模型研究领域的专家共同参与,就如何发挥数学模型在公共卫生政策与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展开讨论和交流,共同探讨亚洲在此领域研究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差距和解决的途径,以及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后,Springer 出版社的专业编辑将根据会议报告录音和PPT撰写出版名为《Epidemic modeling and policy formulation》的书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