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序、拓扑和逻辑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8 点击量:

为了给国内从事序、拓扑和逻辑的青年学者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和探讨前沿学术问题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序、拓扑和逻辑交叉领域的深入发展,由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主办的“2020年序、拓扑和逻辑青年学者论坛”于2020年11月13日至11月15日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启夏苑学术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昌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开幕式由韩胜伟教授主持。

副院长赵志良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和主要成绩;其次, 赵志良教授指出在强化基础、重视应用的指导思想下,我院数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领域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在国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特别是在格上拓扑与非经典数理逻辑研究方面,近年来该团队在Domain理论、Quantale理论、序代数与逻辑、三角模与聚合算子等方面已取得了一系列好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一致认可;最后, 赵志良教授真诚希望与会专家为我院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赵彬教授首先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论坛筹备过程中各位领导和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序、拓扑和逻辑青年学者论坛举办的背景和初衷,指出本次青年学者论坛是前两届论坛的延续和发展,旨在为国内从事序、拓扑和逻辑的青年学者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其次,赵彬教授强调近年来数学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国家也越来越重视数学学科特别是基础数学的发展,序、拓扑和逻辑的交叉融合既具有经典数学的特点又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希望参会青年学者今后能更加重视序与拓扑交叉的基础理论研究,同时能以实际问题为驱动加强不确定性的数学理论与方法的应用研究;最后,赵彬教授鼓励参会青年学者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深入学习会议报告内容,开拓研究视野和提高研究能力,争取在今后的研究中取得突破性成果,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论坛开幕式后,来自中国科学院的尚云研究员、四川大学的赖洪亮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的郭兰坤副教授、南昌大学的谢爱芳副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的乔军胜博士、南京师范大学的沈冲博士、陕西师范大学的鲁静博士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模糊序理论、范畴论、拓扑学、Domain理论、信息聚合函数等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报告过程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和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闭幕式由周红军教授主持,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和四川大学寇辉教授代表参会的资深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给与会青年学者今后的科学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会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本次论坛报告内容丰富、议程安排紧凑、研讨形式多样、会议效果良好,不仅加深了参会学者的交流与合作,而且对进一步推动序、拓扑和逻辑交叉领域的深入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