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微分方程及其应用青年学者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0 点击量:

 2021年4月16-18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21微分方程及其应用青年学者研讨会”,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长安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10多所高校及本校的70余名专家、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唐三一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唐三一教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强化基础、重视应用的指导思想下,我院数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领域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在国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近年来,以吴建华教授为带头人的偏微分方程团队及学院生物数学团队,在国内外专家的支持以及自身的努力下已取得良好的成果,这都得益于各位同行专家的大力支持。他衷心希望各位专家今后继续对我院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肖燕妮教授、中北大学的孙桂全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的王金凤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的薛玲教授、黑龙江大学的王金良教授、黑龙江大学的张继民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的吴孝钿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吴事良教授及西安交通大学的孙小丹教授等专家学者依次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议题包括传染病学、种群动力学、空间生态学、动力系统与微分方程等。在本次研讨会上专家学者相互交流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微分方程方向的青年教师、博士后、研究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机会,拓展了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科研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