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史教育入团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9 点击量:

2021429日,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于长安校区文津楼1222举行了党史教育入团仪式,本次共有6名同学被光荣地批准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更加壮大了我院团组织的力量,也为我院团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会议由院团委组织部部长于小杰主持,院团委书记王鑫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14B25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FB4E

会议第二项,由主持人于小杰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进行简介。

1B881

会议第三项,团委书记王鑫老师宣布6位新团员名单,他们分别是:赵静、努尔江、张利娜、马星杰、成欣怡、寇子若。

1404D

会议第四项,王鑫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团章,并佩戴团徽。

165C8

130E8

15C18

10C88

会议第五项,举行入团仪式。新团员应该向团组织表明自己的决心,时刻牢记团的誓言,激发做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增强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在此,6位新团员面对着团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15460

会议第六项,由老团员代表李俏发言。她讲到,希望新团员们在这个大家庭中能发挥各自的特长,互帮互助、努力学习,为团旗增辉增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以毛主席的豪言与大家共勉: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EB5E

会议第七项,由新团员代表赵静发言。她讲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对团组织充满崇敬和向往,加入团组织,是为了更直接地接受团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以团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也要代表新团员向团组织保证:我们以后一定会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工作,向优秀团员看齐,做勤劳勇敢的共青团员,处处起模范作用。”

178B0

会议第八项,院团委宣传部部长郭江枫带领大家进行党史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党史中看当代青年担当,我们要锤炼担当品格,将责任认知转化为责任担当行为并内化为担当品格,并且敢于担当。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12CD9

109C7

会议第九项,由团委书记王鑫老师作总结发言。鑫老师向大家提出了六个关键字:“学习、拼搏、珍惜”。希望大家持续学习精进,通过学习党史等提升爱国、爱党、爱校、爱院的情怀;同时也在各方面不断挑战自我,克服重重困难;更要珍惜自己作为共青团员的身份,认真践行团员的“两学一做”,不断激发自己拼搏向上的动力。

12A2E

18207

会议第十项,齐唱团歌。

1619F

宏亮的歌声宣示着大家正式成为共青团员,而入团只是人生新的起点,当好先进青年,还要靠我们不断实践。希望全体团员进一步加强团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纪律,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在学院各项活动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12B51

至此,本次党史教育入团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