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科院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上讲话”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9 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大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52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此次讲话中谈及多个方面,对于当代我国青年人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为引导学生努力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优秀青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学工部的号召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于201857日晚650分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讲话视频的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数科院2016级兼职辅导员任灵老师、辅导员助理殷乐老师,16级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开始,由任灵导员宣布此次会议的主题,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讲话的视频。过程中,全体师生全神贯注,思考着视频中的每一句讲话。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时代北京大学成就展,并对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北京大学要努力地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接着,习近平总书记又先后参观了北京大学理科和工科科研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马克思主义典藏中心等,提出必须要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并且时刻巩固、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党员教师交流中也明确表明现今的广大青年肩负着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大责任,我国必须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对此提出三项基础原则,分别为坚持办学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目标。后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表示广大青年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必须要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勇于肩负着中华民族的使命感,真正做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为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在座谈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学子的掌声、欢呼声、口号声中离开。



视频观看完毕后,由导员助理殷乐主持号召学生积极发言,畅谈观看视频感想。16级学生中先后有马欢、孙杨阳、王海、殷怡琳、崔檬楠、王豪、孙悦等同学积极发言,都纷纷谈及自己的感悟,提及自己作为一名数科学子也要不断地努力学习,为我国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每位同学的发言都根据视频内容并结合实际生活,表达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其中2016级免师3班团支书孙杨阳首先带头发言,她提到两点,第一,我们虽然是数科学子,可能在思想理论上有所欠缺,但也要勇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传播者;第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这一点对于师范类学生非常贴切,现今要不断地努力学习数学知识,强化自己的理论素养,进而为将来的教育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党员王海也从三点来表达自己的感想,分别为必须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要学会以德立身。卓越班殷怡琳谈及作为当代青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响应党的号召,勇于发现自己、展现自己、分享自己,力争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数创实验2班班长王豪观看完视频后对祖国的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他讲到在这个新时代我们青年学子要对祖国充满自信,祖国的强大是我们走向美好生活的保障。


 





会议不知不觉接近尾声,同学们畅谈的热情高涨。接着由任灵导员对以上视频内容和几位同学的发言做出总结,给予一定的评价和指导,她讲到数科学子要不断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思想理论知识,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同时也需要做一名实干家。会议虽短,但大家的收获满满,数科院的学生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