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青有团”初级团校(第二期)第二次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19 点击量:

为回顾中华民族70年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青有团”初级团校于20191019日在文渊楼举办第二次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初级团校各团支部的团支委组织开展,初级团校全体成员参与。团日活动在同学们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第一团支部团日活动主题为:坚持和平发展,奋进伟大复兴。团日活动一开始,团支书马丹就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引导同学们进入活动主题,她从不同方面向学员们展示了中国为和平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随后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同学们要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和平与发展的意义,第一团支部设置了知识竞答环节,各种有内涵的问题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呼应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

第二、四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以“峥嵘七十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首先,第四团支部学员高梓璇通过视频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后学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紧接着,第二团支部学员凌敏敏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部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随后两支部进行了知识比拼,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最后,学员们将对祖国的真诚赞语写于各式的纸片上,在黑板上拼出70的形状进行展览,共同向祖国献上美好的祝愿。

庆祖国七十华诞,做时代爱国青年是第三团支部的活动主题。活动伊始,该支部团小组成员为大家介绍了《建军大业》、《我和我的祖国》、《战狼二》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系列爱国电影,激发学员们的爱国情怀。随后全体学员观看动漫电影《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学员们对通过动漫进行团学宣传的新颖形式感到有趣又容易接受。接下来进行了精彩的党团知识竞赛,团支书李淑敏放出题目后,学员们迅速抢答,四个团小组争相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支部全体成员齐唱《我和我们祖国》,团日活动在歌声中步入尾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回顾历史中感到自豪,在礼赞英雄中深表敬意,在展望未来中又激发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回顾这70年,中华民族的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历历在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每一位中国青年都有深刻意义。此次活动有效加强了学员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有利于引导学员坚定爱国之心,对我院青年树立勇于奋进、敢于担当的实践精神及培养心系祖国、为国奉献的爱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