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第八次)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十四五时期对高等学校的重要发展要求,20201229日,我院召开以学习“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专题系列报告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田安政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首先,田安政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研讨形成的《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明确“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具体情况与思路。

其次,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人才培养、教师教育专题报告以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题报告。明确了高校是培养人、教育人的重要场所,学科建设是加强学校建设的重要环节,学科强则学校强。中心组成员就“学科建设和师资建设”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学院实际得出,实现学科发展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打造学科特色课程、特色项目,推动数学学科在争创一流学科的建设道路上不断前进;并将学科课程与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相结合,充分发挥已有潜力,增强教师队伍素养,提高学院教学质量。

之后,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校园建设和民生工程、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专题报告以及党的建设、大学文化、统一战线和民主管理专题报告。深刻认识到校园建设与大学文化的重要性,高校作为社会主义办学的学校,要积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因此在思想文化建设方面要坚持科学性与方向性结合、主导型和多样性结合,以中国梦引领校园文化,弘扬和发展“西部红烛”精神,让学生自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