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我院党委书记田安政给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3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落实处级干部讲党课制度,学院党委书记田安政于2020528日在学院会议室主讲一次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教工三支部全体成员参会聆听。

首先,田安政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重要论断作为统领和历史分期,全景式、立体化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和精神风貌,特别是生动深刻的讲述了我党早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接着,田安政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讲话原文与我国抗疫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说明了疫情大考下彰显出的中国制度优势,包括党集中领导的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的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优势。并带领全体参加人员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厚植爱国情怀。在学习过程中,参会人员认真思考、交流讨论,气氛活跃。

最后,田安政讲到,希望各党支部充分落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和支委相互配合,做好会前准备和会后记录,确保制度的严肃性、规范性。同时鼓励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化、内容实际的会议或活动,将重点工作与三会一课有机融合,推动支部党员真学实做、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