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涵养——我院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教职工师德师风涵养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3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于2020520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师德师风涵养教育工作部署会,会上明确了各支部分专题开展师德师风涵养教育的学习内容和时间要求。

在学院党委的部署指导下,院的三个教工党支部制定了周密详尽的学习计划和工作安排,并在近期分别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

教工第一党支部于527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共同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教授的“弘扬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的报告,并对西迁精神进行交流学习,重温了“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更深层次地学习了“西迁精神”的历史及现实意义。

教工第二党支部于529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围绕第一个专题开展了师德师风涵养教育集体学习会,并对专题讨论1及讨论2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会上对支部成员唐三一带领研究团队对疫情传播风险进行科学评估,为国家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提供重要决策依据的事迹进行了宣传学习。支部书记杨海龙、支部委员曹文飞和郑慕聪针对专题讨论2作了热情的发言,讨论了社会主义制度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巨大优势,以及作为教师和科研人员如何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第三党支部于528日在学院小会议室针对第一个专题开展了师德师风涵养教育集体学习会。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党委书记田安政、副院长姚海洪、支部书记赵志良和辅导员秦泽华作了精彩发言,谈论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以及作为科研人员和教师党员如何在危机事件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师德师风涵养教育,既降低了时间的协调难度,保证了教师学习交流的参与度,又使得学习形式多样化,促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