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我院召开青年骨干教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04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骨干教师政治站位,建设高质量的教师队伍,123日下午,我院青年骨干教师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带领下,就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安政主持。

研讨会伊始,党委书记田安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明确了我们大学教育应该肩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历史使命,即中国的高等教育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宗旨,立足中国国情,传承红色基因。在座的都是学院的青年骨干,希望大家认识到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凝聚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为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田安政特别强调,大家要自觉树立“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教师观,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不仅止于学术知识,要立德树人、以德服人,做好榜样示范,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工夫,培养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随后,与会教师分享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报告的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带领全体教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创新教育方法,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