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友、纽约福特汉姆大学韩晓旭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24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我校校友、纽约福特汉姆大学韩晓旭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Complex disease diagnosis by using big data”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吉国兴教授主持,杜鸿科、唐三一、李愿、聂华、窦艳妮、王治国、庞文宏等学院教师及相关专业5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随着下一代高通量技术的涌现,复杂疾病诊断越来越依靠于以大数据为导向的疾病识别发现。在传统生物信息学、健康信息学和大数据分析领域,怎样利用大数据达到可以媲美临床可复制的疾病诊断是一个紧急却尚未解决的问题。在此次报告中,韩晓旭教授提出了一个新的转录组标记诊断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使用检索于TCGA数据库的RNA-se。 通常假定样本越大一般能得到更好的诊断结果,韩教授发现在用上述方法时两类小样本的诊断结果几乎没有明显的差异。新的诊断方法可以克服由高维失衡数据带来的诊断挑战,之前几乎所有最先进的机器学习模型都不能克服。不同于临床诊断中传统的细胞表面或者分泌蛋白为基的生物标记,该转录组标记法是找到了一个可媲美临床的可复制的大数据计算方法。该方法由于其强大的诊断性能和个性化的形象标记调整,可以更好地应用于精密医疗。
     会后,韩晓旭教授与师生进行深入的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