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郭宗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0-28 点击量:

10月17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郭宗明教授在我院多功能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Weighted Elliptic Equation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王治国老师主持。学院教师吴建华、李艳玲、聂华、曹毅、贾云锋等及相关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郭宗明教授,博士生导师,于1982年6月在新乡师院数学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87年6月在中科院数学所毕业,获硕士学位;1992年12月获英国Glasgow大学数学系博士学位;1992年9月至1994年3月在澳大利亚New England大学和Sydney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6年1月为河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河南省数学会理事长。主持过多项国家,教育部以及河南省科技项目。在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相关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在TAMS, SIAM系列,Indiana Uni. Math. J., JFA, JDE 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引用1100余次。本次报告主要讨论变化加权微分算子的一些性质定理。郭教授首先通过简单的例子介绍了经典的Embedding Theorems ,Liouville Theorem。随后介绍了他正在研究的加权算子,并给出了已经得到的成果。同时,介绍了如何利用Caffarelli-Kohn-Nirenberg不等式来证明相关的定理,解释了定理中各个条件的由来。此外郭教授还介绍了在超临界情况下,一类的特殊的加权微分算子如何用单调恒等式来证明结论。最后,郭宗明教授介绍了他们研究时遇到的一些未解决的问题
报告后,郭宗明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