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九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从教实践能力,凝练师范生专业教学技能,“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九届免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在4月、5月顺利举行,本次大赛以2015级免费师范生为主要选手,历经班级初赛、学院复赛环节决选出10名学生进入讲课比赛的决赛。学院于426日在多功能厅成功举行了讲课比赛决赛,李三平、田枫以及聂晓颖老师担任比赛评审。经过激烈的角逐,赵雪纯等33人次获奖(具体比赛结果见附件)。

比赛主要考查学生对数学教育领域有关问题的理解把握和课堂教学技能的展示,内容包括讲课比赛、说课比赛和板书设计比赛。讲课比赛主要从讲课技巧、教态、语音语调、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选手从初、高中数学课程中选择某一内容进行15分钟的模拟授课,并同时使用多媒体课件和传统板书向评委老师及其他观摩同学们进行课程展示。选手们教态自然大方、讲述详略得当、多媒体应用恰到好处,充分展现了师范生的风采,得到了现场同学和评委老师的肯定。评委老师在选手们授课结束后进行了点评,在对每个参赛的选手予以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届免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院免费师范生的个人教学技艺水平,更重要的是在实战中提升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丰富了师范生的讲课经验,有利于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局面,对我院免费师范生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具有积极意义。

 

  • 附件【比赛结果.docx】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