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李洪兴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郭嗣琮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9 点击量:

57日,应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李洪兴教授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郭嗣琮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周红军教授主持,李生刚教授等学院教师及相关专业2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李洪兴教授和郭嗣琮教授在学院学术交流厅分别做了题为“Variable Universe Fuzzy Control and Four-stage Inverted Pendulum”和“模糊数值函数分析学的结构元方法简介”的学术报告。

李洪兴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模糊控制领域的重大突破——空间四级倒立摆控制。李洪兴教授的语言生动形象,报告的内容深入浅出。首先介绍了模糊集的提出和应用,进而介绍由模糊集派生出的新学科——模糊控制,由此介绍模糊控制中的重要应用——四级倒立摆。李洪兴教授详细的介绍了空间四级倒立摆实物控制的理论行程过程,并且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最终实现的实物控制效果,令在座的师生叹为观止。报告中,李洪兴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应模糊集创始人Zadeh邀请,赴美国交流演讲的过程。

郭嗣琮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如何利用结构元的方法建立模糊微积分理论。郭嗣琮教授声情并茂、详细系统的介绍了结构元方法在建立模糊分析学理论基础中的具体应用,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模糊数运算的结构元表示;模糊值函数的解析表示;模糊值函数微分的模糊结构元表示;模糊值函数黎曼积分的模糊结构元表示;模糊数的距离与排序。最后,郭嗣琮教授还介绍了一些模糊分析学关于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例如:模糊库存与风险分析;模糊线性规划的结构元方法计算;模糊博弈及其他。

报告后,李洪兴教授和郭嗣琮教授分别与广大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他们还亲切的向大家推荐其他方面的学术成果,希望有钻研精神的年轻师生可以继续研究他在报告中留下的公开问题,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拓了科研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