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Ron Tzur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06 点击量:

        11月3-5日,应学院邀请,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Educational Studies in Mathematics》杂志编委Ron Tzur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11月5日上午,Ron Tzur教授在长安校区文渊楼1段1220室为师生做了题为“A Four-Perspective Framework: Why Do Mathematics Teachers Teach the Way They Do?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教育研究所黄秦安教授主持,长安区南街小学省级教学能手林小行老师、学院田枫老师及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数学)、教育学院教育心理学40余名博士生、硕士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Ron Tzur教授分别从数学知识观、数学学习观、数学教学观来解释4种视角Traditional perspective ,Perception-based perspective ,Progressive incorporation perspective ,Conception-based perspective 下教师为什么会采取他们认为合适的方式来进行教学。Ron Tzur教授认为Conception-based perspective 是目前国际数学教育研究中较为认可和倡导的方式,值得推广和借鉴,并进一步探讨了从前三个视角向第四个视角转化的机理。

        Ron Tzur教授的报告介绍了国际数学教育的最新进展,生动有趣,集专业性与实用性于一体。报告期间,Ron Tzur教授与在座师生就教师专业化发展相关话题进行了有效互动与沟通,特别提到了中国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的途径。Ron Tzur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师生热烈的反响,进一步开拓了国际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