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第十一届部属师范大学数学、统计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31 点击量:

2018年10月27日,第十一届部属师范大学数学、统计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西南大学中心图书馆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等六所部属师范大学的50余位数学、统计学科的专家学者、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我院派代表团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院长唐三一教授作了题为“推进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强化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的报告。

     

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常勇教授出席会议并向与会者表示欢迎。他指出,数学、统计学作为基础学科,对于当前热门研究领域如大数据、生物信息、生态学等各个学科的研究与发展都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作用,关乎学校整体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因此,西南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在办学条件、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经费等方面对数学、统计学学科给予大力支持。他说,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应增进交流互动,积极建立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积极推动数学、统计学一流学科建设。

会上,各高校依次就数学、统计学学科建设的现状、问题与思考等进行了主题报告,并就办学条件、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经费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研讨会上,各高校专家学者还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针对数学、统计学学科,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今后应采取进一步提升生源与人才培养质量、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与产出、增加博士生招生指标数量、积极改善办学条件等举措以更好地推进数学、统计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