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路漫漫,以梦为马——杰出校友张茜芝老师来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4 点击量:

42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全国优秀教师、我院杰出校友尧山中学张茜芝老师在雁塔校区崇鋈楼一层学思堂进行了题为“我的成长之路——怎样实现教师的专业成长”的报告。本次报告由2018级卓越班项目主任李志慧教授主持,2018级数学师范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茜芝老师以自身历程为例,从四个方面展开此次报告:一是通过自身求学经历,总结出“天降大任,逆境成长”这一心得,强调了人这一生,每一步都要走扎实。二是强调初为人师,应当虚心请教,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只有抓住机遇,才能力拔头筹,最重要的是立足实践,勤于创新。三是结合自身教学经历,着重提出作为教师应当刻苦专研,因材施教,教研教改,自觉践行,只管耕耘,不问收获。同时建议同学们既要勤加思考,更要把思考后的想法升华和提炼。四是说明教师的专业成长应立足课堂,三省吾身。衡量教育质量好坏的关键是看课堂效果,看学生是否听懂,真正的成功就是课堂的成功。此外,张老师告诫大家要想有收获,必须要付出。只有勤于学习,不断充实自我,及时归纳整理,多反思自己,才能有真正的成长与提升。她还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常怀感恩之心,真诚待人,做学生的朋友与学生成长的见证人。

   报告结束后,张老师和参会学生就如何明确奋斗方向,教师这一职业的真正含义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