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一流本科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十一次党代会关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建设任务,推动学院数学创新实验班与国俊数学实验班建设,探索拔尖创新人才新模式,全面提高非师范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2019424日下午430分在文津楼三段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唐三一教授、副院长周红军教授、项目主任魏广生教授、窦井波教授、教学秘书周璐老师、2017级国俊数学实验班和创新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推进会,会议由周红军教授主持。

 

首先,唐三一教授介绍了学院对创新人才的培养情况,主要围绕创新班的教学培养模式进行说明。他强调,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清楚自己的定位,树立合适的理想,并且向确定目标而不懈努力。

魏广生教授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发展出发,介绍了创新班的成立以及发展历史,并对目前本专业的师资队伍、教学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鼓励同学们积极组建学习科研小组,参加学科竞赛,提高自身对数学的深入认识。随后,他介绍了国俊数学实验班的命名缘由,并详细讲述了王国俊先生的人生经历,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学习和发扬王国俊先生在学术上的严谨和坚持。

随后,学生代表叶晓薇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同学表明会以扎实用功的态度对待学业,同时重视对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新时代争做有知识,有思想,能创新的新青年。

最后,周红军教授做会议总结。他从学院、项目主任及实验班学生三方面提出了落实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具体要求,特别是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第一,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设有更高的人生追求;第二,要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努力学习;第三,他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的同时,坚持全面发展,努力做到“五个一”:掌握一门编程语言、阅读一部文学经典、参加一次学科竞赛、加入一个学生社团、坚持一项体育运动,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会议顺利结束,会议使学生们加深对创新培养的认识,落实对自身发展的规划。学生建立了与相关老师的联系,为我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后续工作的打下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