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生物数学最新进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9 点击量:

        2019年4月26日至4月28日,由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生物数学团队发起的《生物数学最新进展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召开,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山西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外1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唐三一教授主持致开幕词。

        本次研讨会通过认真设计主题,共邀请18位在动力系统、生物数学、生态学、传染病动力学、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35-40分钟大会报告。旨在交流动力系统、生物数学、生态学、传染病动力学、生物医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围绕生命科学、生态学、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实际问题,深入探讨数学与大数据科学在复杂疾病治疗、脑疾病、癌症演变过程、疫苗研制、HIV、突发性传染病、生物入侵与物种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管理、虫媒控制等众多领域研究中的重要作用,通过问题驱动的理论研究促进生物数学和大数据科学的理论发展。会议议题包括传染病学、生态学、生物医学、动力系统与微分方程等。

        本次生物数学最新进展学术研讨会不仅为参会人员搭建学术交流、交叉科学研究、合作分享的平台,同时为动力系统、微分方程、生物数学、生物统计、公共卫生和医学等方向的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创造了良好的多学科交叉学习机会,也开拓了更广泛的研究视野。

        大会报告的安排形式、报告内容等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提升了学校生物数学和动力系统团队的影响力,为促进学院生物数学与动力系统等相关团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