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敏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9 点击量:

        4月29日,应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政府行政管理系统分析研究中心主任陈敏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以“如何做应用统计实证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陈夏教授主持,曹文飞、闫莉等教师以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共7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陈敏研究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应用统计实证研究的发展历史、研究方法、重要特征和研究步骤;并且讲解了组合加权主成分方法、组合优化方法分别在新疆工会服务能力综合评价模型和金融投资中的最优资产选择问题中的应用;最后向大家展示了外汇储备规模中的组合预测技术。

        报告后,陈敏研究员就报告内容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与探讨,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拓了科研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