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喜获2019年度宝钢优秀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28 点击量:

按照《宝钢教育基金会章程》和《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评选办法,经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通讯表决和评审工作会议最终评选,我院教授李志慧获得2019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2016级本科生肖盛鹏获得2019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2019年宝钢教育奖评审暨颁奖大会于1124日在上海召开,我院2016级本科生肖盛鹏同学做为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等相关活动。

获奖教师简介:

李志慧教授自1993年起至今在我院工作,拥有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始终做到热爱人民的教育事业,在教师和学生中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示范,获得社会和师生的高度好评。1985-1989年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读本科,获学士学位;1989-1992年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群论,获理学硕士学位;1999-2003年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获工学博士学位。她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其中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经典与量子秘密共享中存取结构及其信息率的研究;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秘密共享中存取结构及其信息率的研究;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密码学中置换理论的研究;所授课程《高等代数》获陕西省省级精品课程。

获奖学生简介:

肖盛鹏是我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卓越教师实验班本科生。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海亮奖学金明德奖学金(两次)叶圣陶奖学金一等优秀奖学金(两次)二等优秀奖学金”等奖项,荣获五四青年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大学期间他连续三年专业成绩专业第一,撰写论文《基于MATLAB的复对称矩阵对角化》被《高等数学研究》杂志录用,荣获2018年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参与的2018年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关于复对称矩阵的一些研究》项目立项为国家级重点项目,曾获2019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被北京大学数学学院预录取为2020年概率统计专业推荐免试博士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