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西安统计与数据科学青年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9 点击量: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促进西安地区统计学学科的发展,为西安统计与数据科学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扩大视野、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19年12月15日成功举办“2019西安统计与数据科学青年论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5日上午的开幕式由我院副院长陈夏教授主持,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与会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研究成果、教学科研平台等基本概况。

       本次论坛共邀请13位西安各高校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的青年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变系数分位数回归问题,稀疏图模型的PM2.5污染问题,高维数据的统计推断等。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并对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和展望,为参会者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视听盛宴。

图为13位青年学者报告时的精彩瞬间

       本次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为青年学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营造了更加良好的学术氛围,有助于促进统计学与数据科学领域青年学者深层次的学术合作,有力推动了西安地区统计学学科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