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9 点击量:

为使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学院工作环境,熟悉岗位要求,准确定位角色,找准努力方向,202078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技能训练实验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近几年新入职教师及部分老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行政副院长姚海洪主持。

院长唐三一首先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同时,他从近几年学院发展及迎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情况出发,强调了青年教师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目前学校对青年教师的考核体系以及职称评审情况均有了新的变化,大家应该提前做好规划,妥善处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最后,他再次着重强调了学院未来的发展取决于青年教师的发展。

教学副院长周红军就学院本科教学从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是正确认识、高度重视本科教学,介绍了在教育部大的指导方针下学校和学院关于强化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举措;二是做好教学,站稳站好三尺讲台,争当教学好手,强调了教师上课必须要奏好课堂教学三部曲;三是建议青年教师多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课程负责人请教,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四是建议青年教师多锻炼、多准备,同时注意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五是要求青年教师认真备课,按时按要求上课,教育部、学校、学院各级部门会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六是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校、院各类教学任务,平时注重教学成果积累。希望青年教师能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教学工作,对自己、学生和学院负责。

研究生副院长陈夏首先就学院硕士、博士招生指标情况进行了说明;其次对学院统计学科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由于统计学科近几年引进了一些青年教师,统计方向授课压力得到了缓解,学科发展逐渐步入正轨。

党委副书记邹尚田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深入学生群体、关爱学生,在育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建议教学过程管理需注意方式方法。同时,他建议青年教师承担班主任或辅导员工作需提前筹划,便于为职称评定等工作做好准备。

科研副院长赵志良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现状,对学院学术论文发表情况进行了介绍。此外,他着重介绍了学院学科竞赛相关情况,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培训和指导工作。

行政副院长姚海洪重点解读了学校职称评聘相关文件,提醒青年教师职称评聘时注意分清所属类别。同时,他就职称评聘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常见理解误区等进行了分析,提醒教师们应提前规划,从教学成果、科研成果等多方面做好准备。最后,他就新进教师的办公条件做了说明,表示学院将会积极创造条件,为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

院工会主席鲁来凤对学院工会活动开展及组织结构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在学院民主管理、教代会、文化活动、职工服务等方面,院工会将发挥正能量作用,为学院发展、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最后,党委书记田安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看到学院青年才俊济济一堂感觉很高兴、很欣慰。他谈到了学院历史发展过程中的辉煌时期和人物,感慨能够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希望在座的青年教师珍惜学院的工作、科研平台,作为学院未来发展的支柱,勤奋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促使学院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交流阶段,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分别就入校以来的感受、自身职业发展、平衡教学科研工作、如何更好适应学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座谈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大家相互交流,气氛活跃,青年教师普遍表示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学院的培养和期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