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西安几何分析与偏微分方程前沿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4 点击量:

 2021年4月9日至11日,由陕西师范大学资助,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2021西安几何分析与偏微分方程前沿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汇聚国内几何分析与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科学研究与学科发展的平台,通过学术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促进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研讨几何中的偏微分方程以及凸几何分析等问题。


图为参加会议的师生合影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10位专家,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麻希南教授,湖南大学黄勇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钮鹏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世炳教授,宁波大学陈传强教授,中国计量大学韩亚洲副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欧乾忠教授,湖南大学方牛发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山泽老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邱国寰助理教授。

 开幕式由研讨会负责人窦井波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副院长赵志良教授致欢迎词,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科研贡献、人文风貌等基本情况。最后由本次的会议主席麻希南教授致辞,麻希南教授首先对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其次对陕西师范大学的科研贡献给予肯定,并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最后预祝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图为窦井波教授主持开幕式


图为赵志良副院长致开幕词


图为会议主席麻希南教授致开幕词

 开幕式后,研讨会共进行9场精彩的报告,各位专家从几何中的偏微分方程中解的唯一性、正则性、Liouville定理以及凸几何分析等方面为参会者提供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视听盛宴。

 闭幕式由朱保成教授作会议总结,朱保成教授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交流学习,与参会专家分享了研究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为参会人员搭建了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合作分享的平台,对开阔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眼界,在加深他们与国内同行的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期待今后与各位参会专家学者的多次交流学习,并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保证会议圆满成功举行。最后,会议主席麻希南教授感谢各位与会专家分享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相互交流与合作,也感谢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为本次会议精心组织和热情款待。

图为朱保成教授作会议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