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5 点击量:

  应学院邀请,厦门大学陈景润特聘教授、第四届教育部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林亚南教授于4月21至23日来学院交流访问。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辛省平与林亚南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辛书记对林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林教授长久以来给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林教授今后常来学院交流访问。林亚南教授对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三十多年前第一次来学院交流访问时的情景,并表示以后将继续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合作。

  会谈过后,林亚南教授在学院学术交流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从一元多项式代数的有限维表示谈起”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吉国兴教授主持,学院教师李志慧、张天平、颉永建、常文以及来自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多名教师,数十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林教授从箭图的定义出发介绍了箭图的表示及其表示范畴,随后又引入了几乎可列序列以及Auslander-Reiten-箭图的概念,并解释了怎样以此刻画整个表示范畴。最后,林教授介绍了一元多项式代数的表示,他利用高等代数中的相似变换的基本知识给出了一元多项式代数不可分解表示的完全分类,并且刻画了表示之间的态射,最终给出了其Auslander-Reiten-箭图。讲座结束后林教授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林教授的讲座激情满满、深入浅出,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