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启动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7 点击量:

由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我院数学建模教练组和数学建模协会协办的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启动会议于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生剧场举办,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的方式,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历时约四小时。

会议伊始,我院数学建模竞赛教练核心组教师王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20年参赛的基本情况,并对往年参赛获奖情况及各个学院的参赛人员占比做了详细说明,以及对今年的数学建模培训工作安排进行了细致地解说。

随后,我院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数学建模竞赛教练核心组教师范丽老师从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我校数学建模培训及竞赛工作以及数学建模的概念、步骤及要求等多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并讲解数学建模的要求及在数学建模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

接着,范丽老师就我校数学建模培训的过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培训的过程是漫长而又艰难的,希望每一位参赛同学都能持之以恒,不怕苦与累,坚持到最后,这样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此外,为了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一个进一步的认识和更全面的了解,范老师还专门讲解了建模论文的写作方法、求解模型算法的技巧等相关方面。

最后,范丽老师以“一次参赛,终生受益,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作为本次启动仪式的结束语,以此来激励同学们积极地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启动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