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教育评价基础及其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2 点击量:

11月24日上午,我院在文津楼1224报告厅举办“教育评价基础及其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学术讲座。活动由副院长陈夏担任主持,特邀中国教育学会统计与测量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高等教育分会理事长,我院刘新平教授主讲,2021级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刘新平教授详细介绍了教育评价的重要性,作为当前教育科学研究三大领域之一的教育评价,是教育科学的方法论基础,是数量化方法在教育科学研究中的直接渗透。统计是手段,测量是工具,评价是结果,这三者之间既相互独立又相互联系。

刘新平教授对教育统计与测量的相关概念和如何在实际管理中应用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利用统计信息,对事物本身进行定量定性分析,对不同事物进行有联系的综合性分析,既可横向对比,也可总结过去、预测未来,体现了数学强大的应用性。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关于教育评价的知识储备,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思维高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