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4 点击量:

 

2021124日至5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2021年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研讨会在长安校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国内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领域学者交流, 汇聚国内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激励青年学者努力在该领域做出更大的成绩。太原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西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和我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线下参加会议的部分师生合影

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曹怀信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辛省平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学科专业特色,着重介绍了泛函分析团队的历史沿革,指出在杜鸿科教授组织与带领下,团队在算子理论、算子代数、量子信息与控制论等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群体之一。正值杜鸿科教授80华诞,辛省平介绍了杜教授对陕西师范大学乃至国内泛函分析领域研究的影响,指出杜教授是我校数学系第一届研究生,师德高尚、桃李满园、视学术如生命,是一位精心育人、静心治学、潜心学术的大先生,鼓励青年专家学者学习杜教授的教书育人精神。杜鸿科教授从自己的经历出发,从国家的需要出发,鼓励年轻人要鼓足干劲,抓住机遇,不怕出错,不服输,努力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到极致,做到本领域的专家认可。杜教授精彩生动的讲述使得线上线下的师生深受鼓舞。

图为辛省平书记致词

图为杜鸿科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研讨会以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的发展为主要议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13场学术报告,为参会者提供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图为专家报告时的精彩瞬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