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量子相干与量子关联研究进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9 点击量:
  • 讲座人: 费少明 教授
  • 讲座日期: 2018-10-23
  • 讲座时间: 10:30
  • 地点: 文津楼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术交流厅

讲座内容简介:

        量子相干、量子关联(量子失协、量子纠缠、量子导引、量子非局域性)、量子测不准关系及波粒二象性是量子力学的基本现象。我们介绍近期在量子相干及量子关联研究方面的进展:包括量子相干性的度量及其在量子信息处理中应用、量子纠缠判据、真正多体纠缠及纠缠的单配性关系、量子非局域性及真正多体量子非局域性、量子相干与量子纠缠的一一对应关系、相干与波粒二象性的关系、量子测不准关系(方差乘积形式、方差加和形式、熵形式、概率形式、误差扰动形式)等。

讲座人简介:

        费少明教授, 研究员、博导,研究方向:数学物理,1993年到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任副研究员,1994年1月作为德国洪保基金访问学者,到德国波鸿大学数学研究所工作,1999年到德国波恩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从事数学物理(量子信息和量子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2001年起任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马克普朗克数学科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意大利科研评估理事会(CIVR)专家组成员,在数学物理专业方向上发表论文280余篇,是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及编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