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抛物方程基本理论系列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4 点击量:
  • 讲座人: 王明新教授
  • 讲座日期: 2019-09-27、09-30
  • 讲座时间: 15:00
  • 地点: 长安校区文津楼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术交流厅

讲座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抛物型方程基本理论的系列讲座,主要内容有:1. 二阶抛物型方程的L^p理论和Schauder理论(内估计、近边估计、整体估计,解的存在唯一性)。2. 最大值原理、Hopf引理和比较原理。3. 半线性抛物型方程和方程组初边值问题解的局部存在唯一性与正则性。4. 整体解的一致估计。5. 应用(李雅普诺夫泛函方法)。

讲座人简介:
王明新,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优秀专家称号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在国内外知名期刊“J. Funct. Anal.”、“J.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Math. Pures Appl.”、“Nonlinearity”、“Proc. Roy. Soc. Edinburgh Sect. A”、“IMA J. Appl. Math.”等上发表论文260余篇,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5本,参与编写了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数学大辞典”,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专著1本,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4本。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在研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8项。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奖1项,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1项,江苏省首届青年科学家奖提名奖,河南省青年科技奖,江苏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华英文化教育基金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