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8 点击量:

 

          927日下午,唐三一教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做了生动的入学教育报告。全体2017级研究生新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唐三一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勉励新生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涯中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并付诸于实际行动。首先,他回答了“为什么要考研?考上了怎么办?”等问题,提出不论当初考研的目的是什么,既然考上了就要有所规划、有所作为,并要努力钻研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从而获取更多的发展机会。随后,他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特点、学习与科研,勉励新生要利用学校提供的一切学习资源,刻苦钻研,扩大知识面,并积极投身到科学研究中去。之后,他为新生在研究生期间的人际关系处理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强调学会做人与科研同样重要,同时鼓励新生在面临困难时要积极调整好心态,从容面对。最后,唐三一教授讲述了自己怎么样从大山里走出来的人生经历,怎么样一步步努力获得如今的学术成就,激励新生“将三年走好,学好,做好”。

报告期间,唐三一教授生动活泼的讲述引起在场新生的阵阵掌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