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把握机会,收获精彩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8 点击量:

9月27日晚,2017级数科学子齐聚雁塔校区崇鋈楼一层学思堂,聆听了副院长唐三一教授带来的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17级辅导员秦泽华主持。

讲座从唐三一老师对自己家乡的介绍引入,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历程,唐老师告诫大家要把握时间,刻苦学习,锻炼坚强意志。接着,他结合自身国外求学经历指出,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才有可能获得成功。随后,唐老师对同学们数学学习中实际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强调,作为学生,首先应对课本知识融会贯通,在理解的基础上熟练运用;遇到难题时,应沉着冷静,培养自己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而面对现代科技,应合理运用而不过度依赖。最后,唐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人生道路的问题,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这次讲座中,唐老师另辟蹊径,以自身经历循循善诱。同学们也从唐老师的精彩讲述里明确了自己的大学目标和人生定位,由此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