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笔墨书写知识碰撞的浪花——记我院17级非师二班解题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23 点击量:

数学虐我千百遍,我待数学如初恋。刚进行完期中考试不久,数科院17级非师二班又迎来了一次特殊的考试——解题比赛。本次解题比赛于2017年11月23日下午14:30-16:20在教学八楼8303教室进行。

开展解题比赛的目的,是检测阶段性学习的效果,更是对知识的一次巩固与应用。同时,也是对于期末考试的热身,从考试中也能锻炼应试能力与应试技巧。本次解题比赛的范围是数学分析第五章的内容,比赛的形式新颖,采取班内同学命题,班内同学自主报名的形式,且按照百分率方式设置奖项,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与参赛热情。

这次解题比赛,考场纪律要求尽量做到与期末考试一样严格。设置了监考员两名,试题在赛前绝密,参赛者不允许携带手机,背包等私人物品也统一放置。考试氛围良好,只闻细细翻页声与嘶嘶笔尖滑动的声音。笔墨挥洒,是同学们大脑飞速运转的体现,每一位参赛的同学都努力完成着每一道题目,冷静、沉着应试,当然也做到了诚信考试!

当然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从考试中发现自己学习的漏洞与不足之处,为之后继续努力学习做好准备与计划。最后,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解题比赛,既能锻炼自我,也能展现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