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第三先锋队——“高数微课”第二课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25 点击量:

1223日晚七点,由我院“爱数行动”第三先锋队策划组织的高数要点理解小课堂第二课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104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延续了高数微课第一课严谨求实、多元创新的风格,在为非数学专业同学进行课业讲解及答疑的同时,有效地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教学水平。

第二课时以高等数学中的“导数”为主题,四位来自免师二班和卓越班的小老师们分工明确,由浅至深,带领同学们巩固相关知识,小老师们分别讲解了导数基本知识及不可导的三种情况、反函数与复合函数的导数、高阶导数、参数方程的导数。

小老师们准备充分,讲解细致流畅,台下的同学们更是听得认真,积极思考,对照手头资料,及时大胆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小老师们也及时做出应答。课堂效果良好,处处跳跃着思想碰撞的火花。

授课内容结束后,进入答疑环节。现场同学们被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安排一位小老师,进行针对性讲解,内容不仅仅局限于本节课的导数内容,小组成员们对高数课本中的难点和误区提出疑问,共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积极交流。

课程结束后,活动组织者与四位小老师对本次授课进行了反思总结,对于习题证明过程要求“几何直观、代数严谨”,更强调师生互动在课堂中的重要性。至此,本学期的高数要点理解小课堂到这里就要暂告一个段落,但每周的线上答疑仍会继续开展,我院也将继续发扬数科人严谨求实的优良品质,筑梦未来卓越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