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职业规划指导主题讲座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7 点击量:

2018324日晚 7:0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文津楼学术报告厅102召开就业职业规划指导主题讲座。我院有幸请到复旦大学的Kelvin老师为本次的讲师嘉宾,会议由16级免师二班李敏瑄主持,与会人员为数科院20152016级部分本科生。

首先,李敏瑄对Kelvin老师进行了隆重地介绍Kelvin老师是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伦敦商学院金融学硕士、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经理。李敏瑄提到Kelvin老师在金融投资行业的经验非常丰富,有着很多年的就业经历,在金融投资方面的职业规划指导方面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座的全体数科院学生为Kelvin老师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掌声,以表内心对Kelvin老师的欢迎和敬佩之情。



接着,本次就业规划指导主题讲座正式开始。Kelvin老师对于全体在座的学生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提到自己曾经也是一名理工科学生,遇到数科院的学生十分亲切,并表明数科院的学生在以后如果想要从事金融投资行业是具有一定的优势的。

随后,Kelvin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始了详细的讲解。一是金融市场的微观结构,他介绍了五个类别,其中Kelvin老师主要就资本市场的相关公司展开了细致的讲解,他谈到大多数的毕业生都喜欢进入资本市场的相关公司就业,因此这类公司收入高且未来职业发展空间较大。二是提醒全体学生,金融投资行业鱼目混杂,要提防受骗,并对此主要介绍了一些全世界的知名金融投资公司。三是就我院学生现今情况,提出了五点有意向从事金融投资行业的学生必须具备的硬件条件,分别为:优秀的成绩和知名的学校背景、研究生以上的学历、大学所学的专业对口性、金融知识的补充、丰富的实习经验。对于实习单位的选择,Kelvin老师给出实习单位选择三要素,分别为相关性,即与金融投资行业的对口性;规模大,即必须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必须是核心岗位,即必须对自身水平能够有所提高。



紧接着,Kelvin老师对学生提出的相关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告诫大家从事金融投资行业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期间会充满了艰难险阻,但仍鼓励全体数科院学生自身确立目标,大胆尝试,敢于迎面挑战。

最后,Kelvin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真挚的感谢,预祝大家听完此次讲座会有所收获。大家对Kelvin老师精彩的讲座内容再次致以热烈的掌声,此次会议在大家高涨的热情和激烈的抽奖活动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