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挑战“华容道”之数学趣味竞赛活动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0 点击量:

为开展全校范围内的数学文化交流,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数学基础宽度,锻炼大学生的逻辑思维,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创造精致的数学学习交流平台! 2018519日晚7时,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雁塔校区教学五楼开展挑战“华容道”之数学趣味竞赛初赛活动,参与人员为数科院16级、17级学生。


首先挑战华容道之数学趣味竞赛初赛专业组由主持人孙杨阳、宋宇婷、任泊宇分别在教室510151045201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趣味组由主持人王豪、伍鑫宣布正式开始,接着同学们就怀着满满的热情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此次挑战“华容道”之数学趣味竞赛初赛活动主要分专业项目和趣味项目两大板块,参加专业项目的选手通过笔试作答,而趣味项目以游戏互动为主要形式。专业项目采取一次比赛,三个关卡的形式,分三个关卡:巧数立方块(淘汰50%)、排列组合大闯关(再淘汰50%)、速算看你的(决出30个奖项),层层晋级,最终进入第三个关卡的选手将进入决赛,关卡期间还穿插了击鼓传花的游戏,极大地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此外趣味项目分为两个关卡:加减乘除(淘汰50%)和疾算速答(选出30人进决赛),趣味活动期间穿插来了摇摇乐的间隙游戏,趣味活动充分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弘扬师大数科文化精神。活动期间,数科院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认真作答每一道题目,现场活动氛围十分活跃。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出决赛名单,他们将参加挑战“华容道”之数学趣味竞赛的决赛活动。此次挑战“华容道”之数学趣味竞赛初赛活动不仅丰富了数科院学生们的课外生活,还有利于激发学生们对数学的学习兴趣,使得在休闲娱乐之余激发同学们探究数学的热情,让他们在实践中体会数学的魅力。最终挑战“华容道”之数学趣味竞赛初赛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呼声和鼓掌声中完成。赛后,许多同学谈及自己的感受,都是津津乐道,一致认同该次活动的成功性。


待到参赛折陆续离开后,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简短的活动总结,指出工作的优与缺,为日后工作打下基础。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