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阳光护航,相知相携”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暨我校第三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闭幕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26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的通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效开展,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举办了五月心理育人宣传季,包括心理育人优秀组织单位及先进个人、十佳心理委员的评选,以及心理摄影大赛和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等活动。

        2018525日晚710分,由学校主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阳光护航,相知相携”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在新勇活动中心二楼层学生剧场进行。参赛的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六支队伍,同时也邀请到了多位老师作为嘉宾,有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处长刘少锋、郑林科、宋宝萍、张向强、毛志宏等。

   首先由主持人向所有参赛队员及观众详细地讲解了此次决赛比赛规则,之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由争分夺秒(必答题)、(抢答题)、表演三个环节组成,比赛过程中竞争激烈,大家争分夺秒答题,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开门红抢先得分,其他队伍紧随其后,之后漫画题难住了各队伍,但四号队伍顶住压力答对得到大家的掌声。必答题结束后比分咬得很紧。之后就来到了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心理学院当仁不让抢先作答,题型丰富多样,有视频题、漫画图题等,选手们表现得十分优秀,得到观众的一片掌声。最后表演环节各个学院通过有趣的情景再现大学里同学们所遇到的各类心理问题,然后展现各类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了心理知识的应用,同学们以掌声回应各学院的优异表现。

    最后进行本次心理育人宣传季的各项活动的颁奖,首先颁发了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的奖项,心理学院遥遥领先,获得一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获得三等奖。接着颁发心理育人优秀组织单位及先进个人奖项,获奖组织有心理学院、数科院,获奖者有鞠恩霞等人,紧接着颁发十佳心理委员心理摄影大赛优胜者两个奖项。最后代表老师进行总结讲话,提到我校是陕西省最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学校之一,心理健康教育已经深入到了每个师大学子心中,心理工作开展成效十分显著,获得了许多荣誉,在此鼓励正值青春年华的莘莘学子们清晰的定位自己的人生,拥抱美好明天!

  伴随着大家的热烈掌声,此次阳光护航,相知相携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暨我校第三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闭幕仪式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