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窦井波教授为研究生做“为理想提升自我,为科学奉献青春”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1 点击量:

 2018620日下午1630分,我院“曲江学者”特聘教授窦井波老师为学院研究生做“为理想提升自我,为科学奉献青春”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窦井波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启发,分别为树立明确目标、养成良好习惯和抓住机遇三点。窦井波老师首先回顾了自己求学经历,启发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事业。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窦老师建议树立明确目标,并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前进。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良好的习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起着积极作用。特别在研究生期间学习阶段,及时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前沿,多阅读高水平期刊,积累基础知识,争取做出具有创新性的学术成果。最后窦井波老师希望各位同学抓住机遇,使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上能更上一层楼。

   讲座结束前,窦井波老师表达了对在座研究生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能够奋勇向前,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