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党员赴遵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21 点击量: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对党员同学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我院组织部分党员赴遵义进行参观学习,实地感悟学习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经过一夜的火车路途到达遵义,在遵义火车站广场合影

在教育学习活动中,我院党员集体学习了《遵义会议精神解读》一书,确立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的艰辛历程,进一步对遵义会议重大转折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党员们在火车上诵读学习《遵义会议精神解读》

 

党员们在四渡赤水纪念馆阅读区交流学习红色经典

16日,大家来到遵义会议纪念馆,19351月,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召开了挽救中国革命的遵义会议。大门上有毛泽东一生中为革命旧址唯一的题词:“遵义会议会址”,飞洒遒劲的六个大字充满革命豪情。毛泽东曾说过:“我们认识中国,真正懂得独立自主,是从遵义会议开始的。”

 

 

党员们在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看着陈列的枪炮、子弹、小米袋等军用品,重温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认识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卓越智慧,每一位参观的同志都深感震撼和敬佩,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

 

党员们在遵义会议纪念馆门前的合影

18日,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员对于四渡赤水的战略意义、具体过程的详细描述。 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一张张地图,一件件革命烈士战斗使用过的武器都带给了党员同志们深深的震撼。

 

党员们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真切体会到了当时时局的艰难与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敢前进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先烈们就是用这种不怕牺牲的精神为了革命的胜利前仆后继,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祖国的繁荣昌盛。

 

 

党员们在四渡赤水纪念馆的合影

在女红军街,全体党员观摩学习,感受曾经女红军们的故居,重温当时的艰苦生活。随后,前往赤水红军烈士陵园,缅怀 “四渡赤水”战役中牺牲的红军烈士。赤水红军烈士陵园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四渡赤水战役中展现的长征文化以及爱国主义精神,他们不怕吃苦,不惧危险,一心只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女党员们在女红军街前的合影

 

党员一行人前往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的认识到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勇于担当的奋斗史,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同时,还深刻的感受到共产党人肩上的光荣责任和崇高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党员们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广场朗读《七律·长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