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加强思想教育,提升工作能力——我院召开本学年第二次团委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18 点击量:

20181018日中午13点,2018-2019学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文津楼三段二层的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团委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数科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刘倩同学主持,数科院团委书记王鑫出席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有团委副书记缪璨、李敏瑄,数科院学生会宣传部长马欣及数科院的各班团支部书记。

 

会议由全体成员奏唱共青团团歌拉开序幕,展现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会的新任团支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加入团支书大家庭的激动心情,以及对以后团支部工作的决心与未来展望,各班团支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首先,为更好进行团日活动的宣传工作,数科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马欣同学对团日活动所需上交的材料做了详细的要求。希望各班团支部书记转告本班宣传委员,做到认真负责,细心全面。

 

随后由团委副书记对上个月的团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十一月的工作做了进一步具体的规划。

团委副书记缪璨同学就上月所上交工作材料对个别支部提出了批评与表扬。并表示工作有问题要及时提出,当问题成为错误后悔已晚,批评与表扬不是最终目的,是为了使各团支部可以更加认真负责的完成本职工作,成长的更加优秀。为加强数科院同学对团学知识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数科院微信公众号微观数科特增设一新版块——学习进行时,缪璨同学对此版块内容设置进行了进一步的工作细化,按各类理论知识分为三大模块,分别由三个年级团支书负责。其中16级负责青年成长专题、17级负责理论教育专题、18级负责校情校史及学院建设,以保证版块的正常运行。

 

团委副书记李敏瑄同学对团学周报各项事宜做了统一要求。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是我们奋斗的资本,要趁着年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勇担重任,奋发有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也着重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应加强对党团知识的理论学习,努力成为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团学周报的宣传工作尤为重要。她强调团活动中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宣布组织部与宣传部将对各班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进行量化考评,作为今后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最后,团委书记王鑫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身为团支部书记首先要明确团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性质,并针对如何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学习团学知识、提高思想觉悟,如何提升团支部创新力等若干问题做出详细解释,她勉励团支书们要积极开动脑筋,手脑并用,勤于反思。同时,她强调团支部书记要珍惜岗位锻炼的机会,每一个人可以成就一个岗位,同样每一个岗位也可以成就一个人。各班团支书应不断地勉励自己,鞭策自己,在团支部这个优秀平台中提升自己,各团支书也应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热情的工作状态及优秀完美的工作成绩为数科院的团学工作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会议在王鑫老师的殷殷教导中落下了帷幕,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的工作中会谨记会议精神,共同开拓数科院团学工作新面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