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别让它,“贷”走你的青春——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校园贷防范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30 点击量:

正值双十一打折促销到来之际,伴随着电商平台提供信贷业务等巨大诱惑前,很多大学生难以抵御,容易出现非理性超前消费,从而误入校园贷歧途。为避免大一新生因非理性消费而误入校园贷陷阱,10月28日晚7时,2018级新生校园贷防范主题教育活动在教学五楼5101顺利举行。2018级辅导员鞠恩霞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鞠恩霞主讲。

活动首先通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微电影——《别让它,“贷”走你的青春》引发同学们思考。微电影以大学生校园生活为背景,通过讲述一名学生陷入校园贷的案例,警示大学生在面临诱惑和陷阱的时候要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

接着,鞠老师通过PPT的形式对校园贷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通过《百万负债逼大学生跳楼》等一些触目惊心的大学生校园贷案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不良校园贷”的真面目。接着简要介绍了遍地开花的校园贷款是如何推广运作以及借贷风险。最后,通过讨论引发同学们反思,提出对大一新生的几点要求:首先,大学生要具备一定的理财头脑,不能养成贷款依赖性;其次,大学生要加强风险控制意识和法律意识,培养责任心;最后,大学生要做到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正确看待双十一消费热。

近期,我院会持续通过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平台向同学们宣传正确的消费观,抵制过度消费或超前消费,加强学生风险防范能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校园贷,套路深”作为大学生,应该坚决拒绝网贷,远离校园贷,合理消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