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2018级新生学生干部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09 点击量:

为做好我院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学生骨干在班级团体心理辅导中的积极作用。117日下午,我院在教学五楼5304教室开展了2018级新生学生干部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培训。学院心理专干鞠恩霞担任团体教练现场培训,六个新生班级班干部、学生会联络员共60余名学生参加了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心理团体辅导期间,鞠恩霞简要介绍了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接着,通过两个热身活动“大风吹”、“有家真好”拉开帷幕。热身环节的游戏在短时间内拉近了队员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大家参与积极性;紧接着进行的“生日分组”通过无声语言的交流彻底消除了队员们之间的羞涩和陌生,对彼此更加熟悉;随后的“团队组歌”给各小组布置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有限的时间内团队成员集思广益,相互配合,积极完成团队建设任务,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活动最后通过60余人参与的解开千千结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和集体的温暖,“结”解开的那一刻大家用欢呼声表达了由衷的赞赏。最后,组员们带着彼此的祝福和美好的希冀在互相揉揉肩捶捶背中结束欢乐的活动。

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感受、团结协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解,感受团体的温暖。同时,老师也就每一个环节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体验和分享的重要性。团体心理辅导结束后,鞠老师就接下来各班级即将展开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相信在接下来陆续开展的班级团体心理辅导能够帮助新生熟悉新环境,结交新朋友,建设新集体,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