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17级各班级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8 点击量:

为让同学们明确诚信的含义,理解诚信对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性,促进同学们深入贯彻、践行诚信原则,诚信待人、诚信考试,我院2017级各班开展本次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数学1701

本次诚信班会于201942515:00在文津楼1504召开,数学1701全体成员参与,班会由班长李卓音主持。

班长用“地沟油”“假奶粉”等案例引出本次班会主题——诚信。同学们都积极向大家分享自己身边的诚信或不诚信案例。李卓音就公费师范生违约问题展开话题,对这个问题,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杨婕同学表示:自己不会违约,但每个人有个人的想法,如果违约,就要面对赔偿补助、记入诚信档案等问题,李卓音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做出了选择就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紧接着李卓音带领大家共同观看诚信视频,学习诚信名言。

最后,班长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号召同学们一起做一名诚信青年,为社会、学校的和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数学1702

为加强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规范同学们的言行,努力做一个言行一致,诚实守信的优秀大学生,数学1702班于426日在文渊楼1302召开“诚——人之本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班长李靖主持。

班长李靖提出“你觉得什么是诚信”的问题引出班会主题。接着,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班级同学玩了“心口不一”和“蒙眼睛过障碍”的游戏,这两个游戏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度,也告诉了同学们诚信的重要性。

最后,班长李靖做出总结: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不稿学术作假,不考试作弊,做一个品行端正的大学生。

数创1701

为树立诚信意识,弘扬诚信为本的精神,数创1701班全体成员于426日下午在文渊楼1512召开诚信班会。

首先由团支书为大家简单的引入了诚信的概念,进而大家一起诵读关于诚信的名人名言,把名句刻在心里,深入体会诚信的意义。随后,通过视频和文字讲述的形式简单的描述了狼来了的儿童故事,浅显易懂的告诉失去诚信的后果。最后,大家一起相互探讨,分享自己对诚信的感受和自己的经历,通过分享更进一步体会诚信意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大家都对诚信为本有了更真切的认识。

团支书表示:诚信为本,立德修身,绝不是说说而已。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扛起诚信之风的大旗,以诚信为自己的道德标杆。

国俊1701

期中考试临近,国俊1701班应学院要求,于2019425日在文津楼1511教室开展了诚信主题班会“让诚信永驻心间”,班会由班长李焕玉同学主持。

班长李焕玉以两幅漫画引出诚信话题。随后,通过历史典故——烽火戏诸侯以及一些名言警句解释了“何为诚信”。随后,班长李焕玉让同学们回忆自己遇到或听闻的不诚信现象,如考试作弊、论文抄袭,同时向大家分享学校内的不诚信行为并加以批评。其次,班长李焕玉向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诚信问题的特点,通过讲述“诚信超人”李嘉诚因诚信而成功签约的事例引发讨论,呼吁大家坚持诚信做事,诚信做人,实事求是,脚踏实地。

通过这次活动,相信班级同学可以更好地约束自己,将诚信贯彻到底。




数卓1701

诚信是立身之本,对于个人发展、集体建设、社会风气乃至国家国力都有重大的影响。为号召学校第十七届“学生诚信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我班开展了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同学们在本系列活动中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个人道德品质尤其是诚信待人的信念有了很大的提升。

活动一卓越班同学签署诚信教育倡议书

在签署倡议书的同时,班长董坤对倡议书内容做了解读,他说道,诚信本应该是每个华夏儿女都应具备的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只有诚信为人,才可以在社会竞争中坚守并奋力向前。

1 诚信倡议书内容


活动二观看诚信教育系列电影

在签署诚信倡议书后,同学们线下以宿舍为单位观看了诚信教育电影。



活动三线上参与诚信学习讨论

线上学习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线上参与诚信话题讨论,另一部分为在微博、朋友圈等积极转发诚信相关内容,让同学们即自己学习到了诚信知识,又促进了诚信待人的氛围,同学们的使命感、责任感都大大加强。

6 诚信教育线上讨论


在班级内,同学们在班群里面开展了关于诚信认识的讨论,同学们讨论热烈,进行了思想的碰撞。对近期热点比如朴有天吸毒事件、欺诈型人格的形成、诚信教育等进行了讨论分析,大家认为,诚信是做人之本,任何欺诈他人获取利益、骗取信任的行为都是不可取的,我们应该做到时刻监督,自我反省,为营造全民诚信的氛围而做出自己的奉献。


7 转发微信“诚信教育活动月”内容 图8 积极参与转发


经过此次诚信教育学习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诚信的认识与刻画,在思想观念、实践活动、宣传教育等方面均进行了诚信的学习,并开展了诚信的探究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收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统计1701

2019425日,统计1701班在文渊楼进行了诚信主题班会。学习委员张宇佳从何为诚信,小故事,生活中诚信缺失,诚信的重要性四个方面进行了诚信方面向大家表明了诚信的重要性。

班会第一项,何为诚信。诚信∶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诚信,是诚实无欺,信守诺言,言行相符,表里如一。班会第二项,诚信小故事。张宇佳同学讲述了战国时期商鞅的诚信小故事,展示了古人的诚信。随后,张宇佳同学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诚信缺失现象。从朋友不诚,商家不诚,夫妻不诚三个方面表达了诚信缺失所引发的后果,从而告诫大家不可以缺失诚信。

最后,张宇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失去诚信,必定会失去发展的空间,失去坚强有力的支持,失去人格和尊严。


数学1703

为了让同学充分意识到诚信在做人做事上的重要影响,促进同学们的诚信相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703团支部于42810:10-12:00在文津楼3228教室举办了诚信主题班会活动一共分为说文解字、诚信大家谈、诚信小故事、如果世界失去诚信和面对诚信我们该怎么做五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说文解字。谭伟同学和韩晓娟同学纷纷发表看法,同学们态度端正,听讲认真。

第二个环节:诚信大家谈。向同学们介绍古代先人们对于诚信的认识,让同学们从更多的角度去认识诚信,杨航同学向我们讲解了君子养心莫善于诚。

第三个环节:诚信小故事。古往今来,有很多关于诚信的小故事,包括立木为信,烽火戏诸侯等等,从事实中感受诚信的力量,罗腾飞同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家热情高涨,十分积极。

第四个环节:如果世界失去诚信。如果世界失去了诚信,那么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同学们热烈讨论,相互之间进行问答,在想象没有诚信的世界中认识到诚信在我们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第五个环节:面对诚信我们该怎么做。诚信不只是说说而已,知识不只是听听而已大家都表示了如何在生活中做到诚信,在诚信面前自己该怎么做。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