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2018-2019学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06 点击量:

班、团支部:

为充分肯定各班、团支部在我院团委工作及学生活动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榜样群体在推进我院团学工作蓬勃发展、在各项竞赛活动争先创优的表率作用激励各班、团支部及个人努力学习,健康成才、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我院团委工作及学生活动全面发展。学院团委决定在2016级、2017级与2018级本科生及研究生范围内集中开展2018-2019学年创建评优活动,表彰在科研创新竞赛、班风学风建设、文艺体育活动等方面涌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内容及名额

(一)集体奖项

1. 年度优秀班集体4

2. 优良学风示范班级3

3. 学生会优秀部室5

4. 数苑之星优秀集体3

5. 文艺活动优秀集体3

(二)个人奖项

教师类:

1. 竞赛优秀指导教1

学生类:

1. 卓越教练员1

2. 优秀团员40

3. 班级建设贡献奖13

4. 科研创新先进个人20

5. 志愿服务先进个人15

6. 文体活动先进个人20

7. 宣传报道先进个人30

8. 摄影之星6

9. 优秀学生会干部10

10. 体育工作突出贡献奖20

11. 体育之星5

12. 优秀运动员20

二、评比表彰细则

(一)年度优秀班集体

1. 班级同学组织纪律性强,无违纪行为,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2. 班级管理规章制度健全,班干部团结负责,开展活动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班级整体凝聚力强

3. 班级在迎新晚会、乒羽联赛、校院篮球联赛、校院运动会、院刊投稿、教师技能大赛等活动开展时,能够积极配合院团委,鼓励并组织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4. 本学年开展的班级活动,参与人数达班级人数90%以上,并能结合专业特色、时事热点等开展,尤其在学校各主题活动月中表现突出、效果显著

5. 在文化建设、文体活动、学习科研等各个方面综合发展的优秀班级。

(二)优良学风示范班级

1. 班级同学整体思想政治素质高,追求上进。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党课学习,申请入党人数达班级人数50%及以上

2. 班级学风浓厚,无迟到早退现象,课业情况良好,成绩显著

3. 班级同学成绩优良,本学年不及格人数不超过班级人数15%

(三)学生会优秀部室

1. 部室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在学校产生一定影响。

2. 在提升干部素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3. 部室内部团结一致,有较强的合作意识和创新能力。

(四)数苑之星优秀集体

在校运会集体项目中表现突出。

(五)文艺活动优秀集体

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文艺活动(如五四晚会、迎新晚会等),在活动中承担组织工作并顺利完成任务的优秀集体优先考虑。

(六)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在学院体育工作中,为学院的体育活动提供宝贵意见,并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

(七)卓越教练员

在学院体育工作中,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指导并提供宝贵意见者。

(八)优秀团员

1. 思想积极进步,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自觉履行团员义务,按时缴纳团费;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

2. 学习刻苦,成绩优异。2018 学年专业成绩或综合考评在班级前 50%在学术研究、专业实践、创新创业、文体艺术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3. 参评优秀团员,需参照 2019 年度团员教育评工作中被评定为优秀的团员结果。

)班级建设贡献奖

1. 工作中能够顾全大局,作风正派,工作态度认真,具有创新意识和领导才能,能够圆满完成本职工作。

2. 密切联系、竭诚服务同学,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号召力

3. 品格优良,作风过硬,学习成绩优秀,必修科目无挂科记录,能够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4. 担任班级干部半年以上,所在班级工作开展规范,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取得较为突出成绩。

)科研创新先进个人

1. 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并积极培养自己的科研意识与创新精神

2. 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与科研立项,并已取得优异成绩

3. 积极传播科研精神,有效带动集体学风

4. 已发表专业论文获得国家级立项、挑战杯等科研项目主持人优先考虑。

5. 每班推荐2人,然后由学院团委进行评比筛选。

十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1. 能积极参加校内外及学院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如各类社团志愿活动、学院志愿值班、各项活动后勤志愿者等)

2. 在同学中积极宣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开展志愿服务

3. 在班级中乐于奉献,热心助人,充满正能量。

4. 每班推荐2人,然后由学院团委组织进行评比筛选。

(十二)文艺活动先进个人

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文艺活动(如五四晚会、迎新晚会等),在活动中承担组织工作并顺利完成任务者优先考虑

(十三)宣传报道先进个人

1. 在学院各项活动中摄影摄像撰写新闻稿,积极宣传报道学院活动。

2. 积极参加数韵、微观数科的投稿并发表作品。

3. 学生会宣传部、新闻中心及各班每班推举1人,然后由学院团委进行评比筛选。

(十四)摄影之星

1. 在校运会期间作为“摄影小能手”履行工作职责。

2. 工作认真负责,作品展现我院同学(尤其运动员)的运动风采和精神风貌,照片采纳率达到60%。

3. 照片采纳率高者优先考虑。

(十五)优秀学生干部

1. 遵守学生会各项制度,积极参加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

2. 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协作精神,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3. 责任心强,踏实肯干,在工作中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十六)体育工作突出贡献奖

在学院体育工作中,为学院体育水平的提高做出突出贡献者

(十七)体育之星

有较高体育水平,并在学院体育工作中有较高影响力,带动学院体育工作发展者

(十八)优秀运动员

在各项体育赛事取得优秀成绩或积极参与各项体育赛事者优先


三、相关要求

(一)以创建评优为契机,深入挖掘学生典型。以班级工作的管理科学、制度完善、绩效显著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开展。

(二)各年级辅导员要落实宣讲开展评优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程序,认真把关,保证申请对象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三)要认真做好评选表彰活动的宣传工作,使评选表彰活动成为推先进、树典型的工作,把我院学生工作推向新水平。

(四)原则上个人奖项每人限报两项。

(五)申报个人和集体奖项需填写相应申报表(附件23各班需填写个人奖项汇总表(附件4;各单位、个人需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六)个人奖项申报表由各班长收齐纸质版并填汇总表,集体奖项申报表由各单位负责人填写,5822:00前上交至各级辅导员处。逾期不报则视为放弃。51013:00于文津楼三段二层学术报告厅进行年度优秀集体及优良学风示范班级答辩51019:00于文津楼三段二层学术报告厅进行学生会优秀部室答辩,请各申请单位提前做好答辩准备及材料。

(七)最终各奖项评选结果会根据申报情况作部分调整。

联系

联系电话:85310234

电子邮箱:1275208402@qq.com


附件:

1.优秀团员及班级建设贡献奖名额分配表

2.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评选表彰先进集体申报表

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评选表彰优秀个人申报表

4.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评选表彰优秀个人申请汇总表


共青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5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