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梦想起航,未来可期——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1 点击量:

910日上午,我校举办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我院党委书记田安政、副书记邹尚田、副院长陈夏及402019级新生于主会场终南音乐厅参会,研究生辅导员秦泽华、兼职辅导员孙师阳及48名新生于第二分会场新勇活动中心参会,其余新生于第四分会场教育博物馆报告厅参会。副校长董治宝担任主持。

校长游旭群致辞新同学,希望大家能够追逐学术梦想,成就青春美好人生。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现况,强调学校与国家共命运、同发展,并寄语同学们要心怀家国,崇德修身,勇于创新,潜心钻研。

导师代表刘力波对全体新生寄予嘱托:要秉承“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学风,学习西部红烛精神,不忘初心。

2018级博士在校生代表孔祥辉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宋嘉玉分别就个人经历鼓励大家正确减压、砥砺前行,鼓励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纷纷挥舞手中的国旗,歌唱祖国,青春昂扬,典礼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会刻苦钻研学术,乐观面对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不负韶华。

下午,我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文津楼3223教室举行。本次典礼由副院长陈夏担任主持,全体导师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齐聚一堂。

典礼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邹尚田向2019级研究生致以热烈欢迎,并就“四个关系”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一、正确处理师生关系是学术生涯的“敲门砖”,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导师于学生而言亦师亦友,朝夕相处下相互间也会如亲待之;二、合理经营室友关系是营造美好学习生活的基石,他建议同学们能够秉持着包容、理解、支持的心态,与室友和平相处;三、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学生和学院的关系,他希望大家不仅要对个人学业负责,更要以团队为重,小我成就大我、小我服从大我;四、融合个人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是质变过程,他呼吁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让野心配得上能力。邹老师的一番话语扣人心弦,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聂华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她向全体新生列出了五点要求:定期与导师交流,汇报学术进程,提高学术效率;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良好习惯,沉心静气,独立自主;珍惜研究生的学习机会,分清主次,以学业为重;要有坚持不懈的斗志,提高学术水平;勇于面对困难,保持乐观态度。

最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唐丹婷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学业的坚定态度、对红烛精神的崇高敬意、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无限向往,并向在座的全体教师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愿。最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闭幕,千百学子初学。来自五湖四海,相聚八水长安,同学们在此起点,重新扬帆起航,未来的陕西师大定以冉冉升起的朝阳为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