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4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育及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我校、陕西省和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我院决定举办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

我院2016级、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可参加全部3项主体赛事(创业计划竞赛、公益创业赛、创业实践挑战赛)。

(二)团队要求

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学科交叉、高低年级搭配的创业团队,原则上每个团队不得超过10人;一名学生不得同时担任两个项目的负责人;对于跨院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我院为唯一的项目申报单位。

二、竞赛组别

参赛作者学历:按团队成员最高学历划分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两组进行评审。

参赛作品类型:创业计划竞赛、公益创业赛、创业实践挑战赛。

(相关信息详见学校官网http://www.snnu.edu.cn/info/1085/25687.htm

三、初赛赛程

1.初赛启动(2019924日)

下发初赛通知,公布初赛内容。

2.前期宣传动员(2019925日至30日)

院团委邀请富有经验的教师以及“创梦之星”宣讲团开展创新创业系列宣讲活动,由科创委员动员各班同学积极参赛。

3.初赛报名(2019101日至10日)

院团委鼓励社会实践、勤助科研、国创计划的优秀项目及往届“挑战杯”“创青春”参赛项目转化参赛(参见附件1中我院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优秀项目表)。参赛者需向对应班级的科创委员报名,报名情况由各班科创委员汇总后按要求提交(见四、材料报送(一))。

4.项目准备与提交(2019101日至24日)

参赛团队需在指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计划书,由各班科创委员汇总后提交(见四、材料报送(二))。

5.项目遴选与公示(20191025日至31日)

院团委对项目计划书进行初步遴选后,由专业教师团队进行最终遴选入围项目并进行公示。

6.路演答辩(2019116日)

院团委针对入围项目组织集中路演答辩,由评审教师团队与大众评审进行综合评分(评审教师团队与大众评审评分比例为8:2)。

7.竞赛结果公布(20191110日至12日)

公布竞赛结果并公示重点项目团队。

8.赛前项目打磨(20191113日至28日)

院团委对重点项目进行赛前强化辅导,完成创意或创业项目的预孵化。各参赛团队需按要求提交修改完善后的参赛材料(具体要求见四、材料报送(三))。

9.参加校级初赛(201912月)、校级复赛(20203月)、校级决赛(20204月)以及全省(20205月)、全国决赛(202010月)。

四、材料报送

(一)初赛报名信息由各班科创委员汇总后于20191010日晚240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963344506@qq.com,文件命名方式为班级+项目数

(二)各参赛团队的初赛项目计划书由各班科创委员汇总打包后于20191024日晚2400前发送至邮箱963344506@qq.com,压缩文件命名方式为“班级+项目数”。

(三)重点项目团队需填写《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申请表》(见附件3)并完成项目计划书,创业实践挑战赛需另附项目运营报告和项目注册运营证明材料。各班级科创委员将参赛申请表、商业计划书的纸质版及相关电子版材料汇总后于2019112810:00前提交。其中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963344506@qq.com,纸质版材料一式一份上交至长安校区文津楼3206

人:王 姜欣勇

联系电话:85310234 15564536827

上报邮箱:963344506@qq.com

上报材料地址:长安校区文津楼3206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

20199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