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学术报告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1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高学院教师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探讨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问题,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20年1月10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度学术报告年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志良主持,全院1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年度报告会邀请了各学科方向的学术带头人、资深教授做大会报告,分享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介绍团队历史传承和特色优势,激励青年教师潜心钻研,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在促进学院每一位青年教师科学发展的同时促进学院科研团队建设,进而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本年度报告会邀请了各学科方向的学术带头人、资深教授做大会报告,分享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介绍团队历史传承和特色优势,激励青年教师潜心钻研,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在促进学院每一位青年教师科学发展的同时促进学院科研团队建设,进而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第一阶段报告会由李建林教授主持,吴建华教授与吉国兴教授作学术报告。吴建华教授通过分享偏微分方程的研究成果与研究经验,从偏微分方程方向发展的历史可看出学科建设对学院发展和研究团队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学科成长是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希望各位老师能不断提升自己,长期坚持参加学院的讨论班,从中得到收获。吉国兴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方向的发展历史,学院算子理论方向在杜鸿科教授的带领下,取得累累硕果,多位教师主持国家基金项目。最后与各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关于投影问题的研究成果。



第二阶段报告会由魏广生教授主持,曹怀信教授与黄秦安教授作学术报告。曹怀信教授作了“双子相伴十年行”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近年来项目组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学院项目组成员从数学的角度,对量子信息科学研究中遇到的重要理论问题,进行了一系列探讨,同时为促进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机理论的研究,项目组举办了研讨会,与国内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最后曹怀信教授介绍了个人国家基金等目前所进行的研究工作。黄秦安教授以“布尔巴基结构主义范式的双重性以及衰落原因的追问”为题,对数学教育方向以及布尔巴基学派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针对数学哲学与数学文化问题答疑解惑,对学院进行相关方向研究的青年教师给予热情指导和帮助。


第三阶段报告会由吴保卫教授主持,李生刚教授与唐三一教授作学术报告。李生刚教授基于波利亚的数学与猜想理论,给出一种较为直观易懂的方式,用于定义区间数集上的线性序或全序,并示例这种序关系的格论性质以及在基于不确定信息的群决策中的应用。唐三一教授对药物毒理效应的普适模型及其广泛应用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应用数学的重要性以及学科魅力,他表示应用数学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最后本次年度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加深学院全体教职工间的互相了解,为各学科方向的交叉融合奠定基础,在促进学院每一位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同时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