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年数学建模协会培优小组第一次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1 点击量:

2021年11月7日上午8时30分,数学建模协会培优小组第一次培训会在长安校区文津楼1408教室正式举行,此次培训由我院数学建模竞赛教练核心组王烈老师就数学建模论文写作方面的相关内容进行培训。由于疫情的影响,数模培优小组全体人员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与,会议历时约3个小时。

会议伊始,王烈老师首先介绍了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并针对我校学生的特点提出了几点学好数学建模的建议,指出学生应学会查阅资料,以及课余时间可以自主学习一些建模所需要的软件知识及软件操作技能,以及要注重积累和总结经典数学模型,如微分模型,图论求最短路径,灰色预测模型等等,这样分析和解决问题时才能做到有的放矢,重点突出。

接着,王老师先从论文评选标准和竞赛论文写作规范两个方面出发进行说明,然后将数学建模论文划分为十一个部分并依次进行介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颇丰,纷纷进行记录。

最后,王老师对数学建模理念和论文的检查进行补充讲解,并勉励我们要坚持到底,不言放弃,以此来激励同学们积极地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培优小组第一次培训至此圆满结束。


关闭